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关注安全 守护生命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9-14 00:00 发布人:

◆ 王  菲

  生命,如同一杯待人品尝的美酒,如同一曲待人吟唱的歌谣,如同一首待人赞颂的诗歌,如同一篇待人谱写的乐章。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它的美好等待我们去发现,它的珍贵等待我们去体会。

  2015年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发生了震惊全国的火灾爆炸事故,事故造成包括各救援人员、企业员工、周边居民在内共计165人遇难,其余806余人受影响,已核直接经济损失68.66亿元。事故造成严重、持续的社会影响,对我们从事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来说更是感受深刻。天津港爆炸事故,不仅是对安全监管工作的挑战,更是对生命价值观认识的一次沉重重塑。

  作为安全监管工作队伍中的一员,无论是火灾安全事故、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每一次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不仅让我们感到震惊,更让我们感到痛心和惋惜,因为如果事前做好安全检查和监管工作,大部分的安全事故就可以杜绝,人民群众财产、生命损失可以有效降低,这也提醒我们每位安全监管人员所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同其他岗位工作人员相比,安全监管岗位面临的挑战、风险、责任更加严峻,身为其中一员,我时刻感受到岗位带来的压力、惶恐和责任。虽然在安全监管岗位上工作尚未满一年,但是岗位带来的对生命的情怀和对生命的敬畏是前所未有的。诺贝尔说过“生命,那是自然付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从事安全监管的每位工作人员,对这句话都能有不同程度的感受,守护生命安全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简单的几个字,而是庄严的承诺,更是扎扎实实的行动。

  安全监管工作是一份细致的工作,工作需全面仔细,要认真检查到点到位;需认真负责的态度,要对监管对象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需长怀对生命的敬畏,要时刻尊重生命,懂得生命的价值和意义;需勇于承担责任,守护生命。

  不论对于监管人员还是从业人员,亦或是人民群众,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真正认知到生命的价值,认识到生命的珍贵。人生无大事,唯生死系之。生命的意义和价值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生命的美丽和珍贵值得我们来守护。让我们行动起来,关注安全;让我们扛起责任,守护生命。关注安全,守护生命需要我也需要你,让我们共同创造充满希望的美好明天。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