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云龙味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龙味道

云龙美食之云凤汽锅鸡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8-26 00:00 发布人:

  云凤汽锅鸡是云龙最近几年风靡起来的特色美食,是采用原生态养殖的野鸡——“云凤山鸡”做原料烹饪而成的。云凤汽锅鸡烹饪方法是先将云凤山鸡宰杀、清洗、切块,加盐、白胡椒腌制半小时,再把腌好的肉放入汽锅,加姜片、葱段、香菇后盖严,之后把汽锅放入盛有清水的锅中,锅与汽锅间用湿毛巾密封,待大火将水烧开后改成小火慢炖,2小时后加入三七,定时30分钟即可食用。烹饪好的云风汽锅鸡口味鲜美、嚼劲十足,鸡汤颜色金黄,馥郁芳香,再加入当地特有的药膳,营养纯正、滋补养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道美食。

  云凤汽锅鸡所选用的原料云凤山鸡是在云龙县境内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地林间放养,以包谷、荞子、豌豆等绿色食品为主食,并养足210天以上才出栏的生态野鸡,是集肉、药两用及观赏于一体的传统名贵野味珍禽,被称为“动物人参”,肉质紧密鲜美,野味浓,营养价值高,有补气血、健脾止泄之功效。2013年5月,在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昆明)检验野鸡的报告中,云凤山鸡含钙509mg、含镁320mg、含钠326mg、蛋白质高达26%、含硒0.136mg;野鸡蛋含钙603mg、含镁128mg、蛋白质13%、含硒0.314mg,是体力劳动和高脑力劳动者补充营养的理想选择,深受消费者好评。

  2015年6月,云凤汽锅鸡参加了上海“云品”云南特色产品品鉴会,搭载“云品入沪”活动,云凤山鸡进入上海市场,并获得每年20000只山鸡的订单。今年3月和4月,云凤汽锅鸡又相继参加了云南周末文博会·大理专场和大理“三月街”产品推介和展销活动,凭借原生态的高品质、简单的烹饪方法和实惠的价格,云凤汽锅鸡逐步走上了“寻常百姓”的餐桌。目前,在云龙县团结乡成立的云龙县云凤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社员提供养殖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的支持。合作社负责人杨宝云介绍:“云凤山鸡经过6年多的摸索,养殖技术逐渐成熟,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也已经打开,具备了规模化养殖的条件。”谈到下步发展计划,杨宝云满怀信心地说:“合作社将发挥龙头作用,扩大养殖规模,把养殖辐射到周边农户,让‘山鸡’飞入千家万户。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