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让“安全”为我们保驾护航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8-26 00:00 发布人:

◆ 张永红

  清晨六点多我被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惊醒,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一样,我下意识的从床上一跃而起,平时慢性子的我此时像换了一个人,迅速的穿衣洗漱,背起背包就跟同事急急忙忙向变电站出发了。

  到了变电站来不及喝杯水,我们就按前期的工作安排各自忙开了,我负责与值班调度员沟通停电步骤,小王负责根据沟通结果整理修改操作票,对操作票再次进行操作前的初审,杨师负责将操作工器具准备到相应的操作地点,根据工作票要求将需要的标识牌及遮拦准备好。

  操作开始了,我们认真按照两票三制的要求进行,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当看到小王穿上安全带,戴上绝缘手套,怀揣验电笔,身上挂着三只接地杆像蜘蛛侠一样攀爬在高高的出线塔上时,作为监护人的我也不免唠叨起来,要踩好、抓紧、系牢,天气预报有雨,接地杆要挂好……看着和我儿子年龄相仿就已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小王,我不免就想如果儿子工作后能像他一样出色该有多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操作顺利结束,并按工作票要求装设了遮拦、标识牌、围栏。带着工作负责人确认了现场安全措施已达到要求后,我和工作负责人分别在工作票上签字,办理了工作许可手续。下步的工作又开始了,杨师负责在各个间隔进行设备的清洁及名牌参数的收集工作,我负责与调度沟通复电的操作步骤,准备复电的操作票,小王进行现场安全全过程监控,发现违规、危险行为及时制止。第一份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根据工作进程给办理了两个小时的工作延期,在中午一点半,第一份工作才办理了工作终结手续;手续刚刚办理结束,为了不耽误工作进程,我们顾不上吃饭又开始了第二份工作的停电操作及安全措施部署,当一切操作就绪后,工作班成员也回来吃饭了,我又陪同工作负责人履行了检查、确认工作安全措施是否满足工作需要,得到确认后才办理了第二份工作票的许可手续,工作延期手续。此时已经过了中午两点半,我也才得空吃了点同事给准备好的盒饭,本该吃得狼吞虎咽的我确因饿过了头而没了胃口,望着同事关怀的目光我不忍心让他们失望还是吃了一点。只是此时第二份工作还没结束,而还有第三份工作等待着我们去完成。

  工作任务虽然繁重,大伙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每项工作依然按前期的现场勘查、危害辨识及风险评估结果制定的风险控制措施的实施与管理方案进行,外单位工作任务许可单、工作人员资质证审查、外单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票办理、每项操作持有一份对应的操作票、每一份工作都严格按工作流程进行工作质量及现场安全管控。

  工作还在繁忙却有序的进行中,公司不定期组织事故案例学习,每月进行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知识、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考试;班组层面进行的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现场培训机制的效果在我们忙碌却井然有序的工作节奏中得到了诠释。在每位员工的认真守护下云龙电网在千沟万壑,崇山峻岭的云龙土地上得以安全稳定运行着。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靠什么,安全靠一定的岗位技能加百分百的责任心,拥有一定的技能固然重要,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却更需要一颗颗尽职尽责的心,在工作的每一分、每一秒,安全隐患随时存在,我们只有不断的给自己充电,加强业务知识、岗位技能的学习,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做实做细风险分析与预控措施,做好现场、过程、节点管控,安全生产才不受威胁。让安全这个话题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扎扎实实贯彻于我们的工作中,警钟长鸣,让“安全”为我们保驾护航。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