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生命,安全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8-26 00:00 发布人:

——写给第十五个安全月

◆  杨九成

  生命,是可贵的。她对于我们每个人仅有一次。当我们诞生于这个人间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脏就无休止地跳跃着,直到我们告别人世,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瞬间,我们的生命就划上了一个句号。这是一部催人奋进的交响曲,心脏与音符一起跳动,直到演奏完这自始至终永不中断的“一”字曲。由此,我们没有资格不善待她,我们没有理由不守护她!

  守护生命的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于己而言,要是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无心守护,那咱们要这个肉体做什么?于人而言,咱们用心去守护他人的生命安全,那是在拯救生命,净化咱们的心灵。此乃人生在世一大快事,是最为高尚的情怀!

  如何用安全来守护如此珍贵的生命呢?这就要咱们在心中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提高自身的安全素质,只有做到安全生产,才让生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守护。

  安全问题,无处不有,无时不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职业安全卫生、天然气管道、烟花爆竹燃放、道理交通、地质灾害、农业生产等等。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工种,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每一次的草率,每个动作的轻视,都会带来无穷的祸害。其实每一件安全事故,我们都有可能避免,只是往往要待到事过之后,才得出总结而悔恨不已,诚然每一回的惨景,都会令多少温馨的家庭惨不忍睹,却只是有苦难言。正是因为在那个节骨眼上,心中多了几分安全观念,以致酿成今天的苦酒。甚是残忍,却也无奈!

  何不让我们自我武装起来,在脑海深处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努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多一分稳重,少一点草率,充分发挥自己潜在的智慧,以娴熟的真才实学,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新的时代,需要新的观念,我们有追求,有梦想,有激情,更应该具有安全感的好品质,来建设咱们的家乡!让生命更加辉煌,更有安全感,岂不快哉!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