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法律援助手牵手 上门公证暖人心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8-11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杨  颖) 近日,县公证处根据申请人的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免费为李老汉夫妻办理了遗赠扶养协议公证。这份遗赠扶养协议公证,为老人的幸福晚年打下坚实的保障,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居住在诺邓镇的李老汉与李老太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两人相恋结婚后育有一对儿女,原本是个幸福的家庭。可是他们的女儿12岁那年意外夭折。从此,老两口把希望全部都寄托在了唯一的儿子身上。两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原本只想安度晚年,可没想到,去年,强壮之年的儿子意外去世。老两口不得不经历两次生命中难以承受的丧子之痛。特别是儿子去世一年来,老两口整日以泪洗面,沉默压抑,身体日渐憔悴。也就是在这段时间,侄女张某视他们为亲父母,一直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及日常生活。张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了李老汉和李老太老两口,让他们渐渐面对孩子已经死亡这个现实,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介于老两口现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为解决日后养老问题,经与其侄女张某与张某丈夫协商后,由张某以后负责照顾老两口的生活起居,并养老送终,李某老两口将自己的所有财产全部遗赠给侄女张某。为了保证协议的正常履行,老两口特地到县公证处申请办理遗赠扶养协议公证。

  县公证处公证员在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后,得知李老汉为聋哑人,且下肢瘫痪,完全丧失运动能力。作为其监护人的妻子因年老体弱多病,除了依靠低保维持生计,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为构建和谐社会,切实保障李老汉夫妻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度过幸福的晚年,县公证处积极主动为李老汉夫妻打开“绿色通道”,通过优先办理、减免审批程序、上门服务等举措,缩短办理时限,以最快的时间,最优质的服务进行办理。公证人员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及邻居为见证人,一起到当事人家中,为当事人办理了遗赠扶养协议公证。当公证员在其家中逐条逐字逐句为其解读遗赠扶养协议的内容,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后,老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