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特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特色产业

“诺邓火腿”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通过验收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8-11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7月28日至29日,由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州农业局相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到我县对“诺邓火腿”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一行在我县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关坪乡诺邓黑猪饲料玉米种植基地、高原诺邓黑猪开发项目建设现场,诺邓黑猪保种场,诺邓火腿食品厂,诺邓古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验收会听取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后,专家组认为,“诺邓火腿”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文件资料齐全完整;地方政府重视,组织机构健全,政策环境优越,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地理标志用标试点企业用标规范,宣传到位,管理严格,保证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品质和信誉;示范样板创建中,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宣传示范效益显著,一致同意“诺邓火腿”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通过验收。并就如何登记好、保护好、使用好农产品地理标志,做大做强登记保护的农产品,让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变为生产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田强参加验收会,并就我县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情况作汇报。县农业局负责人就“诺邓火腿”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情况作汇报。

  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县5个农产品获得了农业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成为了云南省的地标大县,其中“诺邓火腿”于2014年11月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并于2015年8月被授予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资格。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