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特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特色产业

我县启动全县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7-26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6月30日,我县召开全县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全县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国龙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赵国龙指出,云龙先民在历史上创造并传承、保护至今的农业生产经验和生活经验的结晶,是一笔宝贵的农业文化财富,但随着社会化程度的快速发展,不少农业文化遗产资源已经消失或正在消失,开展好农业文化遗产意义重大。县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加深对开展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的理解认识,站在对这些历史文化遗存认真负责的高度,向指导组的老师虚心求教,大家齐心协力,全面、客观、准确地把云龙丰富的农业文化遗产和农耕文明资源发掘、整理出来;要明确遴选标准、有序组织实施、注重科学分析、建好数据平台,做到工作态度科学严谨、业务流程规范有序、普查材料客观真实、结果运用高效便捷;要强化保障、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推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就普查的对象和内容、工作任务、注意事项等作了培训。聘请的专家组就相关业务作了培训。

  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普查员、农口相关负责人、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