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人文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文景观

走进人间天堂——漕涧志奔山九十九潭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7-07 00:00 发布人:

◆ 刘文宏/文  张建东/图

  不久前,我有幸走进神往已久的人间天堂——云龙县漕涧志奔山九十九潭。

  汽车行进在瓦贡公路上,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两边茂盛笔直的松林及枝繁叶茂的天然林区,雨后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走进大自然的天然氧吧,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开始舒展开来,置身青山绿水间,似乎灵魂瞬间得到净化。

  转入尚未完工的景区公路,路边的杜鹃花海已过了花期,还有零星的几株开得红艳,点缀着茂密的林海,偶有几枝探出头来,仿佛是特意迎接客人的到来,看那万绿丛中一点红,不由使人得心旷神怡、遐想连篇。

  峰回路转,好大一片开阔地映入眼帘,山水与天空完美融合,似一个巨大无比的聚宝盆。薄雾朦胧中,已然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碧绿绵延伸展开去的广阔草甸中,大大小小的水潭随意分布,一群人工饲养的天鹅在湖面上自由自在地划水嬉戏,清澈的潭水映照着蓝天白云,景在潭中,潭在景中,好一幅美轮美奂的天然山水画。一丛丛、一片片的小杜鹃肆意绽放,蜜蜂、蝴蝶翩翩飞舞。不知谁家的马匹在草甸上悠闲地采食。远处山坡上,一群自由放牧的绵羊似乎对这群不速之客感到非常好奇,在头羊的带领下,滚雪球似的延山脚跑过来,忽然,又齐刷刷地“稍息”,扭头观望这群突然闯入它们领地上的“外星人”,似乎想弄明白这群人到底来干什么!为什么如此痴狂!

  走进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我陶醉其中,如此美妙的盛景确实只应天上有,渺小的我实在无法组织出恰当的语言来描述!

  大家急不可待地奔向这神往已久的人间仙境。相机、手机,专业的、非专业的,只听到快门摁下的咔咔声。

  置身天堂美景,忘却一身的疲惫和烦恼,给灵魂洗个澡,让身心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礼,这时,你会发现大自然是如此的博大、神奇,无论晴天或是阴雨,那山、那水都坦然地绽放着她的美,你来或是不来她都在那里,走进她是一种缘!  

  回归自然成为现代人的向往,面对大自然我们心怀敬畏,呵护天地间的大美,留住那份珍贵的和谐与宁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想弱弱地说一句,亲们,轻些、在轻些,除了照片什么也不要带走,除了眷恋的心什么也不要留下!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