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云龙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龙图片

云龙夜景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4-18 00:00 发布人:

王文松(摄)

曾几何时,每当夜幕降临,我们云龙这座小县城就变得热闹非凡。你瞧,街边华灯高照,建筑物上彩灯闪烁,与马路上来来往往,明灭闪烁的车灯汇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马路边到处是散步的人们,他们有说有笑,是那样开心、悠闲。

 

 

杨进军(摄)

杨子萱(摄)

云龙的夜景是最美的,我想,这是占尽了天时地利的缘故,云龙县城又叫山城,四面临山,倚山建城,风貌独特,让你无论站在哪个位置,都能欣赏到层层叠叠的灯光,让人沉醉在充满梦幻和璀璨的色彩之中;静静的沘江河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玉带,河面上隐隐约约地倒映着天上的星星和岸边的点点灯光,在小县城里静静的流淌。红、白、黄、绿……相间的霓虹灯将马路上的汽车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灯光闪烁,像一条条小溪。一眼望去,五彩斑斓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牌把所有道路装扮得光彩夺目,美丽极了。

杨进军(摄)

文化广场上,礼花灯灯光闪烁,光彩夺目。四周的大楼里灯火辉煌。广场中央聚集了许许多多的人,他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散步,还有的在玩碰碰车,优美的乐曲在广场上空回荡。

杨子萱(摄)

杨进军(摄)

腾龙广场上彩灯高照,道路两边奔流不息的汽车来来往往,犹如一条条金色的长龙在舞动。人们纷纷走到广场上来散散步,有的三个一群,有的两个一对。一束束灯光亮起来了,照着广场,它们好似道道彩虹,有照明灯、草坪灯、礼花灯,装点着美丽的山城。最引人注目的就算腾龙广场中心的音乐喷泉,随着一曲曲优美的乐曲,喷泉开始上下摆动,在彩灯的照射下,时而红时而绿,五光十色,十分迷人,那喷泉下的水池在各种颜色的映衬下也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喷池中的水在不停的喷发出活力,将水池中的水不断地推向新高,水柱在高处向四周化水雾,映衬着喷泉中心的腾龙雕塑,在灯光的照射下,在喷泉水雾的朦胧里,一条即将腾上云霄的云中之龙栩栩如生跃跃欲试。

字松芳(摄)

杨子萱(摄)

云龙有众多的美景,有举世无双的天然太极奇观,有千年白族古村诺邓,有世界桥梁博物馆,有秀美的高原明珠天池,有澜沧江的峡谷风光和田园风貌,有大浪坝,有天子山,有……。在游玩这些景点之后,不要忘了再去看看云龙山城的夜景,她既没有都市的喧嚣繁华,也没有万家灯火的绚丽夺目,但是你会体验到她独有的美轮美奂的魅力,不信你来瞧瞧!!(《今日云龙》记者 字松芳)

    

关注“云龙关注”公众号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