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漕涧镇举办“二·八”澡潭会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尹云彬  摄影报道)3月16日,为期半个月的漕涧镇传统盛会“二·八”澡潭会开幕,来自省内外及缅甸等四面八方的客商云集,热闹非凡。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漕涧‘二·八’澡潭会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上,漕涧镇党委政府对2015年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优秀教师及爱心企业等优秀人物和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并进行文艺汇演,来自漕涧老年协会、云龙二中、漕涧中学以及各村委会等十余个文艺队表演了漕涧白族《马子歌》、《阿昌族大刀舞》、苗族《芦笙舞》、彝族《七月火把节》、合唱《祝福漕涧》等二十余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古镇父老乡亲献上了丰厚的文化大餐。

  “二·八澡潭会”是漕涧古镇一年一度集节日喜庆、商品交易和旅游娱乐为一体的传统盛会,是继春节之后又一重大传统节日,独具特色,对于弘扬传统文化,繁荣民间文艺,促进经济发展,打造怒江大峡谷第一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漕涧镇是远近闻名的温泉之乡,拥有上中下众多的温泉资源。上澡潭和中澡潭位于漕涧东麓群山密林之中,鸟语花香,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是徒步自助旅游爱好者的好去处。下澡潭位于镇西9公里处的新胜村内,三面怀山一面临溪,有着罕见的温泉瀑布,是滇西著名的温泉瀑布。洗澡乐是漕涧“三乐”之一,每到年末岁首尤其是春节期间,境内及保山怒江甚至温泉之乡的腾冲等地群众扶老携幼三五成群,邀朋会友携妻子儿女远道而来,小住十天半月,边洗澡边游乐,把辛劳一年所带来的疲劳和疾患一洗了之。商贾到此洗澡顺便带些商品销售,经商贸易,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二·八”澡潭盛会。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