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诺邓村龙王会在诺邓村如期举行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8-17 00:00 发布人:

   农历6月13日,诺邓村龙王会在诺邓村如期举行,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整个活动过程分为“迎水魂魄”、“献礼”、“撤馔礼”等环节,祈求“卤旺盐丰”的诺盐历史成了诺邓龙王会的最大亮点。据悉,诺邓龙王会兴起于清朝康熙年间,至今大约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据村中老人介绍,诺邓龙王会在解放后因为历史等各方面原因,终止60多年,近两年当地群众自发组织起来,逐步恢复龙王会的祭祀传统,以达到传承诺盐文化、弘扬千年白族古村民族文化的目的。(李雪萍  摄)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