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驴友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驴友分享

给予之美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6-23 00:00 发布人:

◇ 赵文艳

  什么是最美?我时常这样问自己,有时问得自己也张口结舌。故乡是最美的,天上的星星是最美的,路边的野花是最美的,音乐是最美的,诗歌是最美的,读书是最美的,劳动是最美的……

  不同的人对最美的定义各不相同,然而我始终认为最美不仅仅只是一个人,一件事,一件物品或是一种自然现象,有时它就是一种给予。一个人,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竭尽所能地去关怀别人,让别人感到温暖、快乐和幸福,那他就是最美的。最美,与外表无关,与年龄无关,与物质利益的多少无关。

  有一次在街上,看见一个残疾人在卖唱,好多人都挤过去凑热闹,但都是看新鲜而不掏钱。这时有一位妇女走过来,弯下腰,把手里的10元钱轻轻地放进去残疾人面前的口缸里,然后就悄悄地离开,围观的人群没有一个不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顿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走到那位残疾人的身边,你一元、我五元…… 原来给予是可以相互影响的。尽管那位妇女并没有美丽的外表,衣着也非常的朴素,但是此刻她在我的眼里是最美的,就如同干净而纯洁的天使一般,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有关“给予”的话题,我曾经看过一则小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十年前一个穷苦大学生郝武德,为了付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到了晚上,发现自己的肚子很饿,而口袋里只剩下一个小钱。他在大街上犹豫徘徊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敲响了一户人家的门,准备讨点饭吃。然而当一位年轻貌美的性感女孩打开门时,他却失去了勇气。他没敢讨饭,却只要求一杯水喝。女孩看出来他饥饿的样子,于是给他端出一大杯鲜奶来。他不慌不忙地将它喝下,然后问道:我应付你多少钱?而女孩的答复却是:你不欠我一分钱,母亲告诉我们,不要为善事要求回报。他怀着感恩的心,向女孩深深地鞠了一躬,真诚地说道:那么我只有由衷地谢谢您了!当郝武德离开时,不但觉得自己的力气强壮了不少,而且对人生的信心也增强了。他本来已经陷入绝望,准备放弃一切的。

  十年后,有个女人病情危急。当地医生都已束手无策。家人终于将他送进大都市,以便请专家来检查她罕见的病情。他们请主任医师郝武德博士亲自来诊断。当他听说病人是自己的家乡某某城的人时,他的眼中充满了奇特的光芒,他立刻走向医院的病房。当他来到病人的床前时,他一眼就认出了她。他决心尽最大的努力来挽救她的生命。从那天起,他特别观察她的病情,查阅了所有的文献,并发帖向全世界同行咨询。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让她起死回生,战胜了病魔。最后,批价室将出院的帐单送到郝武德手中,请他签字。医生看了帐单一眼,然后在帐单边缘写上了几个字,将帐单转送到她的病房里。她不敢打开帐单,因为她确定,她可能需要一辈子才能还清这笔医药费。当她打开帐单看到帐单边缘上的一行字:一杯鲜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医药费!签署人:郝武德医生。她的眼中顿时盈满了泪水…… 这虽然只是个故事,但它却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它让我感受到了原来给予是如此的美妙,而且还可以如此接力般地传递下去……

  有时,我们总是会想给予就是赠与他人金钱、物品等有形的东西而且是价值要大额的对方才会满足。其实我所理解的给予不一定就是物质上的馈赠,也不一定非要用价值的多少来衡量给予的份量。我认为只要能给对方的心灵带来温暖,让对方看到希望,找到自信,你的给予就是有意义的。哪怕仅仅只是一个赞许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杯白开水、一碗白米饭,都能使对方因为你的给予而倍感温暖与亲切。

  温斯顿·丘吉尔曾经说过:“因获取而生存,因给予而生活。”其实当我们在给予别人的时候我们同样也会得到回馈的,因为给予会给你带来快乐,让你感觉到活得有意义、有价值。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每个人都会发现我们能够给予的东西并且自觉地去分享它。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