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春耕时节购买农资“六注意”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4-23 00:00 发布人: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备耕时期,各类农资销售进入旺季。为了切实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的利益,保证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防止假冒伪劣的生产资料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云龙县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农资商品时要擦亮眼睛,并注意以下六个方面:

    一、 要到证照齐全、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合法农资经营商店购买。切不要因贪便宜而购买流动商贩和无证、无照经营者销售的农资。

    二、 要认真查看产品包装和标签标识,正规合格的农资产品使用包装印刷字迹清楚、包装物整齐耐用而且封口严实,包装内附有产品合格证。产品标签标识上应当标注有产品名称、产品执行质量标准、生产日期、批号、规格、生产企业名称、地址、有效期等,必要时可上网查询。

    三、 不同种类农资还要分别标注下列内容:

  种子:植物种类、种子类别、产地、特征特性、使用说明、包装单位名称、地址、包装日期、《种子经营许可证》号、检疫证号,主要农作物种子还必须标注《种子生产许可证》号和品种审定号;

  农药:农药生产许可证号或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农药登记证号或农药临时登记证号、中文通用名(有效成分)、含量剂型、产品性能、毒性、用途、安全间隔期、中毒急救措施、使用技术和注意事项;

  复混肥料:养分含量、净重、肥料登记证号、生产许可证号;

  兽药:“兽用”标识、主要成份、适应症(或功能与主治)、用法与用量、含量、批准文号、停药期、贮藏、包装数量及其他有关信息;

  饲料:“本产品符合饲料卫生标准”、原料组成、产品成份分析保证值、净重等。饲料添加剂、添加剂混合饲料的标签,还应当注明产品批准文号和生产证许可证号,添加药物的,还应当标明“含有药物饲料添加剂”的字样,并标明其化学名称、含量、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四、 要注意查看农资外观,选择色泽均匀,没有发生受潮、结块、霉变、沉淀的农资产品。科学使用农资,要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弄清适用范围,了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和禁用事项。

    五、 要向经营者索要销售凭证,凭证上应注明所购产品的名称、批号、数量、价格和销售者的姓名。妥善保存产品包装物、标签和销售凭证。

    六、 要注意留存样品,遇到问题要勇于维权。有些造假农资使用科技手段以假乱真,不易辨别真伪优劣,农民消费者使用后最好留存包装物、商标标签、少量的样品以及购货凭证,为日后维权保留证据。一旦遇到农资商品纠纷,要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或向云龙县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投诉,投诉电话12315。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