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商机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商机云龙

我县安排部署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4-14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4月8日,我县召开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闯”字当头、“实”字在先 、“干”字为要,全力以赴推工业,齐心协力建园区,千方百计抓招商,努力开创全县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冬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强主持会议并通报2014年工业经济及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荣作工作部署。

  段冬梅在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县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分析了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差距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我县工业发展现状,切实增强推动工业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坚定大干工业的决心和信心,始终把“工业强县”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第一战略、把推进工业发展作为实现经济发展“弯道超车”的第一动力,全力以赴推工业,齐心协力建园区,千方百计抓招商,努力开创全县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段冬梅强调,2015年的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已明确、任务已具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抓项目建设、稳骨干企业、促达规晋级、谋潜力挖掘、导优势发挥、培基础工程、强招商引资、促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及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全力抓实项目。要牢固树立“抓工业必须抓项目、抓招商引资必须抓项目”的理念,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把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心、思路、目标和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二要推动全民创业。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用好用活工业和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建立本地优质产品推荐目录,搭建政策支持平台,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的创业热情,使更多的劳动者成为创业者,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三要落实全员招商。要突出落实“一把手”责任,确保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突出重点招商引资,通过招商引资带动产业发展;要提高招商引资质量,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引领作用强、利于生态建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营造大招商氛围,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为招商引资想办法、出主意、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四要全县共建园区。要创新运作模式,加大项目争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招商入园,全面提升漕涧工业核心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五要强化全程服务。要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和“一企一策”的帮扶措施,全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六要全面强化保障。要强化资金、土地林地、人力资源、安全、环境、资源调动、执法等要素,强化分析研判、督查检查、考核奖惩,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还对2014年工业及民营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兑现了招商引资中介奖。

  县委副书记赵胜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文玲,县政协副主席施泽锋,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业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工业及招商工作的副乡镇长,经济办主任,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县工信、招商、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