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驴友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驴友分享

天池的梨花开了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3-26 00:00 发布人:

◆ 杨学禹  文/图

   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天池的梨花如约开放,漫山遍野,像是雪的海洋,一簇簇的梨花忘乎所以的开着,相互簇拥着,相互依偎着,仿佛给春天穿上了雪白的嫁衣向我们走来,要热情地拥抱我们。

   我和这里的梨花有个约会,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约上几个“摄友”,置身在那一片雪白雪白的梨花海里,尽情的享受花朵的芬芳,感受那花海纯洁的情怀,轻轻的抚摸着那些唤醒春天的小精灵,感恩他们装点春天的辛劳,感谢他们带给我们清新的生活气息。

   在花草萌生的日子里,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刹那间靓丽了整片山。每一朵梨花,就是一张春天的脸,每朵小花都藏着银白色的密码,等待春风的破译,等待春雨的滋润,一张张小脸,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放飞希望,放飞灿烂的梦,她们灵巧的身姿在微风中曼舞,轻轻的……轻轻的……,浓了整个季节。

   梨花盛情的开放着,引来了无数的蜂蝶,兴奋的从这朵花飞向另一朵花,渴了、饿了就在花间尽情的享用,累了、倦了,便在花间小憩。

   置身在雪白的花海里,仿佛进入了一种似梦非梦的情境中,仿佛自己也是一朵梨花,在那温暖的阳光之下盛开着。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仙境吧!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