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人文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文景观

《云龙阿昌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3-06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尹云彬)  近日,由漕涧镇阿昌族文化传承人左骞、我县阿昌族学会会长左治华两位老同志共同编著的《云龙阿昌史话》一书由云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印数5000册。此书为建国以来云龙县第一本阿昌族志书体专著。

  《云龙阿昌史话》分历史演进、宗教信仰、生产民俗、商业贸易与交通运输、生活习惯、教育医疗、文学艺术、民间故事(传说)、人物、轶事、古镇新貌和重要文献等篇目,并收录了反映阿昌族发祥地漕涧古镇的人文地理民俗风光等照片,图文并茂地对阿昌族历史渊源、人文地理、民风民俗、风土人情、历史人物、民族英雄、经济社会和政治军事等方方面面进行比较全面的展现,为读者打开了全面了解阿昌族这个古老民族的文化窗口,提供了丰富多彩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料。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