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住房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住房社区

我县城乡建设展新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2-06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杨  明)  近年来,我县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县域发展的最大潜力来抓,按照“做优城镇、做美农村”的思路,使城镇建设进一步加强,城乡同步发展进一步推进。

  做优城镇,完善基础功能。全面完成县城总规修编,县城智能交通系统投入使用;完成“农转城”人口3004人,全县城镇建成区面积达9.14平方米,城镇化率达35%,城乡统筹稳步推进。我县依托区域重点项目,不断加快特色城镇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特色街区和文明村镇,使城镇成为聚集人气、带动三产、繁荣商贸、引进外资的强大支撑,拉动地方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目前,投资1.37亿元的漕涧、宝丰中心集镇建设项目完工;苗尾鲁羌集镇二期工程加快推进,苗尾集镇迁建工作全面启动;漕涧、功果桥镇“两污”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建成保障性住房3.18万平方米,城镇吸引力和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县城新老城区建设同步推进,完成黄龙山公园二期工程、下坪绿色长廊、县城至果郎道路亮化等市政工程建设,交林小区、玉龙湾小区建设工程完工;县城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营,县城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脏、乱、差”综合整治实现常态化。

  做美农村,城乡同步推进。我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坚持走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城乡统筹发展路子。一是加大乡村建设力度。完成宝丰乡新安村等2个中心村建设,8个示范村建设进展顺利;完成漕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2个示范村和诺邓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拆除重建农村危房590户,修缮加固800户;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60个。二是加强乡村扶贫开发。长新乡整乡推进项目完成投资1.2亿元,投资1.03亿元的团结片区扶贫综合开发项目启动实施,12个整村推进项目加快实施;村级发展互助资金试点惠及26个村民小组,发放扶贫到户贷款1.2亿元。今年,我县还将启动6个行政村、5个自然村整村推进项目,实施5个州级示范村和4个省级重点村建设,争取发放小额信贷资金5000万元,力争实现减贫人口9000人。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