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三严三实”新意何在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2-06 00:00 发布人:

  (一)具有鲜明的口号特质。“三严三实”读起来朗朗上口、易记易诵,听起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自然想起胡总当年所提“八荣八耻”(2004提出,距今刚好十年),体现了新君新气象,易于掀起贯彻落实新高潮,也必然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之新高潮。由于历史和文化的原因,我们习惯于将口号、标语视为花拳绣腿,其实不然,口号和标语本身是有很重要的积极意义和作用的,好的口号标语能够深入人心,引发共鸣,将之蕴涵携带的价值理念植根灵魂,并能鼓舞激励人为了理想目标而奋斗。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所发布的“五一”口号,就吹响了新政协的序曲,成为新中国肇始的开端,其巨大影响不亚于中共所发布的任何政治决议与文件。 

   (二)弥补了一项要求空白。中国共产党在90余年发展历程中,总结提炼了很多经典的经验概括,比如“三大法宝”、“三大作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分别就某一领域问题了确立了基本的行为原则。习近平同志此次所提出的“三严三实”,是针对领导干部行为准则提出的明确要求,也可以视为中国共产党就干部人事工作所作的经验提炼与总结。胡锦涛同志所提“八荣八耻”当然也包含党的领导干部,但主要是针对全社会全体公民而言的。二者,共产党员都应当遵循。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