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我县普降大雪 群众纷纷外出赏雪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1-15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曹东 )  1月9日到10日,受全省降温天气影响,我县普遍出现降雨降雪天气,云龙大地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

  对于我县来说,降雪天气并不常见,只能偶尔在高海拔山区略有积雪,像这样大面积降雪,并且降雪量比较大的天气实属偶然。

  海拔2700多米的天池自然保护区,植被状况比较好,加上海拔比较高,每年都会经历降雪天气,但是像这样的大雪还是比较少见。据天池保护区苗尾管理站站长李玉红介绍,这场雪是在1月9日下午6点多开始下的,下了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最深的积雪厚度达到30多厘米,是保护区近十多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对保护区方方面面都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

  大雪后,公路、房屋还有山林、树木全都被积雪覆盖,加上雨后云雾缭绕,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仙境一般,由于是在周末,众多群众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到雪地尽情玩耍。在诺邓古村,笔者见到了外地游客张先生,他说,“今天一大早起来,看到这个雪景,就觉得大自然的美和诺邓这种安静融合在一起,我特别喜欢。诺邓下雪和我们那儿不一样,山上雾气比较浓,树木若隐若现,感觉太好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我县之所以出现雨雪天气,与全省近期的气象大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县气象局局长杨丽介绍,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县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自1987年以来还是第一次积雪。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期的雨雪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目前在民建乡已经出现个别牲畜冻死、部分农作物受损报告,需要出行、到野外赏雪的群众要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各部门也要特别注意防寒防灾。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