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人文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文景观

苗尾傈僳族群众欢度阔时节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1-14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李继明 李维丽)  12月26日至27日,地处澜沧江峡谷的苗尾乡格外热闹,一年一度的傈僳族阔时节如约而至。傈僳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聚首表村,一起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喇嘛枯下立刀山,澜沧江畔火海红。”晚上7时许,在苗尾乡九年制学校,以“和谐苗尾”为主题的苗尾傈僳族乡2014年阔时节在舞蹈《傈僳山寨橘子红》中拉开序幕。随后分别由学校、村委会、机关和其他民间组合为观众带来了19个自编自导的原生态节目。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歌伴舞,原生态舞蹈,傈僳族歌曲独唱等。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民族文艺爱好者用艺术形式生动地展现了苗尾乡的风土人情,诠释着傈僳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出出节目,演绎着时尚与传统的完美结合,民族与大众的经典展示,碰撞出一次次激烈的火花。整场文艺汇演掌声不绝,跌宕起伏,给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会。

  16日当晚,勇敢的傈僳同胞还表演了惊险刺激的“上刀山”、“下火海”绝技。广场上高达数十米的“刀山”,只见傈僳小伙赤手光脚踩着铮亮的刀锋,沿着“梯子”往上爬,仅几分钟时间,傈僳勇士就已经爬到了“山顶”。夜幕降临,熊熊的篝火中傈僳勇士赤脚跳进“火海”,一曲勇士之舞结束,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在为期两天的节日里,苗尾乡还举行了体现傈僳族勤劳、智慧和乐观向上的射弩、顶杆等竞技比赛。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