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我县积极探索“大旅游”改革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01-14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杨  燕)  我县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探索“大旅游”改革,经过调研、论证、征求意见,结合实际拟订《云龙县旅游体制改革方案》,启动旅游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准确定位,充分认识旅游体制改革的重要性。我县具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舌尖上的中国》播出,诺邓的知名度空前提高,四方游客纷纷而至,我县迎来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但是我县现行的旅游管理存在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管理不畅、执法不力、融资困难等诸多问题。要突破各行其是、各家自扫门前雪的管理格局,要站在全州乃至全省的角度谋划旅游发展的出路,要打造成大理向西辐射的一个重要的旅游节点,我县把旅游体制改革提到了县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唯有改革才能激发活力,改革势在必行。

  加强领导,高位推动旅游体制改革工作。为顺利推进旅游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我县成立旅游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组织部长、分管旅游副县长担任副组长,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编办,具体负责我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机构调整完善工作日常业务。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位推动旅游改革工作。

  周密论证,拟订旅游体制改革方案。州委编办把旅游体制改革工作确定为我县委编办2014年特色亮点工作后,我县立即着手准备,广泛征求县级领导、县级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意见建议,上报了改革初步设想、改革方案、调研报告等材料。去年,9月22日,州委编办挂钩科室到我县调研,指导旅游体制改革工作;12月8日至9日,由县长带队到剑川县就旅游体制改革试点经验进行考察学习;12月16日,我县召开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机构调整完善工作调研论证会,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进旅游体制改革工作,州委编办主任赵波带领调研组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指明改革的方向。通过一系列的论证,目前正积极拟订《云龙县旅游体制改革方案》。

  突出整合,探索“大旅游”管理格局。我县拟新成立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原旅管委职能职责基础上,调整划入县住建局古城镇村保护建设管理职责和县文体广旅局景区文化遗产保护职责,整合现有部门管理资源,建立多部门联动、双岗双责机制,将涉及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的相关部门领导列为委员会兼职副主任,着力构建“大旅游”管理格局。强化与公安、交警联动执法,制定联席会议、议事协调、考核评价等制度,会商解决保护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