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漕涧古牌坊——张三娘贞洁牌坊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11-06 00:00 发布人:

  漕涧古牌坊——张三娘贞洁牌坊,是漕涧镇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之一,位于漕涧镇西北侧山岗上玉皇阁古庙建筑群遗址,约建于明末清初(具体年代难以考证),传说中是当年漕涧观音寺尼姑张三娘所倡建,是漕涧古镇玉皇阁古建筑群遗址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建筑,是漕涧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的见证标志之一,整个牌坊用岩石雕凿、采用榫结构穿结而成。玉皇阁古庙建筑群包括玉皇阁、王母寺、三崇庙、孔子庙等,规模宏大,占地数十亩,是当年盐马古道上的重镇、商品集散地,是漕涧古镇的经济、文化、宗教、休闲、娱乐中心,在文革“破四旧”中被毁,唯独古牌坊幸免。随着漕涧玉皇阁的恢复重建,漕涧古牌坊也成为玉皇阁建筑群重要的景点之一。  (尹云彬  摄)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