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我县以项目工作为抓手迈出“活力云龙”建设新步伐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09-25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今年来,我县牢固树立“抓好项目就是科学发展、抓大项目就是加快发展、抓项目集群就是跨越发展”的理念,以项目工作为主线,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项目建设进度,努力营造抓项目规划、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县项目工作成效明显,“活力云龙”建设迈出新步伐。

  抓项目规划。认真落实县领导挂钩重大项目,重大项目联审联批,政府班子到政务服务中心带班、带办、带批“三带”制度,全面强化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进,1-8月份共开展项目前期工作53项,总投资123.6亿元,锁里场箐水库、云华水库、苗尾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和云永二级公路等项目可研报告通过评审。同时,超前谋划“十三五”规划,准确把握国家、省州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资金流向,谋划和论证一批重大项目,建好项目库,做到同类项目集中化、申报资料规范化、项目内容特色化,努力挖掘项目的亮点,增强项目的吸引力,力争有更多符合国家政策、产业导向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州的规划盘子,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抓招商引资。我县始终把招大商、招强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投资环境就是招商引资软实力”的理念,在打造招商引资硬环境的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完善各项优惠政策,注重基础配套,推行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跟踪责任制,做好融资、用地等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营造一流的招商引资软环境,增强影响力,提高竞争力。同时,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充分利用“南博会”、“大理州经济技术合作推介会”等平台,强化对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的宣传推介,主动出击招项目、引资金,推动全员招商、全民创业,聚集社会资本,激活民间资本,形成投资热潮,抓实招商引资工作。今年1-7月,我县共引进经济技术合作项目8项,协议投资62.41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25.24亿元,增长107.3%。

  抓项目建设。在抓好项目规划和招商引资的基础上,我县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实行县处级领导“一对一”挂钩联系项目制度,扎实推进“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和“一企一策”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科学管理项目,规范项目考核,紧盯项目实施的每个环节和程序,层层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优质规范、安全廉洁实施好项目,做到项目规模、资金到位率、建设质量和建设进度“四提高”。截至目前,苗尾水电站累计完成投资78.39亿元,投资3.27亿元的勒子箐水库导流输水隧洞贯通,投资2.5亿元的铁扇门水库启动导流隧洞和进场公路建设,投资1.46亿元的左岸高线还建村组公路全线开通,诺苗公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厅县共建通村硬化路项目完成投资7860万元,天池公路改建、危桥改造、狮尾河流域地质灾害防治等项目进展顺利。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