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为我县县域经济发展添动力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09-25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近年来,我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攻战略,通过加强前期工作、加大宣传推介、创优服务平台、加强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包装和推介了一批大项目,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拉动了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目前,我县共引进经济技术合作项目8项,协议投资62.41亿元,外来投资实际到位资金25.24亿元,增长107.3%。

  加强前期工作,做实项目储备。依托境内丰富的旅游、生物、矿产、水力等资源优势,我县准确把握国家、省州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资金流向,谋划和论证一批重大项目,做到同类项目集中化、申报资料规范化、项目内容特色化,努力挖掘项目的亮点,增强项目的吸引力,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同时,按照“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对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开发储备一批、洽谈推进一批和开工建设一批。

  加大宣传推介,提高招商实效。我县充分利用“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南博会”、“大理州经济技术合作推介会”等平台,强化对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的宣传推介,使更多客商了解云龙的资源优势和投资前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战略,由县领导带队,组建招商小分队前往福建、上海、四川、重庆等省市开展综合性的招商引资活动,重点加强对林果、畜牧、烟草、能源、矿冶、建材、旅游、生物资源的宣传推介。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州上组团赴川渝开展经济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四川宏达集团、重庆小康集团的沟通对接。

  创优服务平台,落实安商责任。我县牢固树立“投资环境就是招商引资软实力”的理念,在打造招商引资硬环境的同时,完善各项优惠政策,配套制定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大力推行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跟踪责任制,做好融资、用地等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一流的招商引资软环境。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原则,实行限时办结等制度,形成“一条龙”审批服务链,杜绝了办事人员“来回跑”现象。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项目协调组,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项目引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了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

  加强队伍建设,壮大招商力量。我县积极培养配强招商引资队伍,先后多次邀请招商引资专家来云龙授课,使招商人员在知识层次和业务水平上不断适应经济发展的要求;制定出台《云龙县招商合作局内部管理制度》、《云龙县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等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干部职工行为;成立招商引资考核评价组,适时对招商引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到年初有安排、半年有检查、年底有考核;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严格考核,对招商引资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给予重奖,促进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