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驴友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驴友分享

大理学院和州美术家协会到我县开展“走基层 送文化”活动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07-18 00:00 发布人:

 大理学院艺术学院学生演奏《金蛇狂舞》

  (《今日云龙》记者 杨锦韫)  7月4日至6日,由大理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和大理州美术家协会艺术家组成的志愿服务团到我县开展“走基层、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团先后到检槽乡、功果桥镇、苗尾乡,以举行文艺演出、举办书画笔会等形式,为我县基层群众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7月4日晚,第一场以“走基层接地气——校地欢歌送真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联欢晚会在检槽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会琴致辞并观看了演出。晚会在民乐合奏《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大理学院同学们表演的现代舞《Give It To Me》、检槽乡群众表演的方言剧《龙凤呈祥》等13个节目相继登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同学们和地方的表演队联袂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大理州美术家协会艺术家现场创作

  7月5日上午,州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与我县书画爱好者在县城开展了以“丹青翰墨缘、同绘中国梦”为主题的书画笔会交流。两地的书画名家们纷纷临场献艺,当众挥毫泼墨、妙绘丹青。法度严谨的隶书,漂亮的山水画、意境深幽的水墨画……展示了书画家们各自的绝技和风采,大家以笔会友,探讨书画,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创作了出了多幅优秀的书法、绘画作品。活动当天,志愿服务团还在功果桥镇举行了文艺晚会。

  在活动中,服务团还参观了我县功果桥电站和苗尾电站建设情况。团县委、县文体广旅局、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