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交警大队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活动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3-09-27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何张奇) 连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活动,全力推行惠民便民服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摩托车成为农村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购车者数量迅速增多,但由于大多乡镇离县城较远,群众办理摩托车业务非常不方便。因此,农村摩托车登记率、检验率较低,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摩托车数量有所上升,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大队采取委托派出所先期进行报名登记、提前预约、集中办理的方法上门服务开展培训考试办证工作,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使群众真正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便民利民服务中得到了实惠。在为群众办理牌证业务的同时,组织群众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掌握最基本的交通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使他们认识到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的危害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该大队“流动车管所”已先后到白石、长新、关坪、功果桥等乡镇为群众办理预约考试近2000人次,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申领1600余人次,组织各科目考试20余场次,接受车管业务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