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我县四措并举促招商引资结硕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3-08-15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总抓手,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投资和项目是第一抓手”的理念,不断优化招商环境、加大项目储备、加强宣传推介、创新招商方式,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1-6月签订框架性投资协议6项,协议投资46.91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79亿元,同比增长93%。招商引资已逐步成为实现云龙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动力引擎。    

  优化招商环境。我县牢固树立了服务招商引资意识,积极主动地为外来客商创造优质的投资环境。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招商硬环境。我县借助境内实施大项目多的有利机遇,不断加快电网、交通、通讯、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硬环境。二是完善招商引资优惠办法,优化招商软环境。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云龙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努力为客商创造优良宽松的投资环境。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地方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企业互动,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增加外来投资企业融资途径,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为外来投资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努力营造重商、亲商、惠商、富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投资软环境。

  抓好项目储备。项目是招商引资的基础和载体,我县结合县内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认真分析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市场前景,切实重视项目的收集论证、整理编制和包装储备工作,努力探索建立项目建设长效机制、问责机制和激励机制,并按照“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做好收集、筛选、论证、包装项目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库不断充实,常变常新,逐步形成论证储备一批,考察在谈一批,签协在建一批的良好格局。

  广泛宣传推介。不断调整充实《云南云龙县商务之窗》等网站建设,发挥好宣传发布功能和政务公开功能;编制《云龙县投资指南》、《云龙县招商引资项目简介》,摄制《太极之地·投资热土》招商引资宣传光碟,广泛宣传云龙的水能、林果、矿冶、生物、旅游文化、建材等资源。同时,组织招商引资考察学习团赴省外进行考察学习,与广大企业客商进行深入交流,宣传介绍我县经济发展情况、投资环境、资源优势,广泛推介我县招商引资项目,使企业客商对我县的招商引资政策与投资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更多商贾认知云龙、聚焦云龙、投资云龙、发展云龙。

  创新招商方式。我县在认真分析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产业链招商、网上招商、委托招商、重点项目定向招商等新型招商方式,切实加大招商引资推进力度;进一步树立“大开发、大开放”意识,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促进招商引资从数量向质量转变;理顺工作机制,建立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新举措,形成县四套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亲自抓,副县级以上领导牵头联系招商引资项目,乡镇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商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利用外资工作水平,全力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