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交警部门“四个到位”编织高考交通“安全网”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3-06-13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何张奇) 2013年我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在县城诺邓举行。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超前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四个到位”,编织高考交通安全网,力争做到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一是重视到位。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顺利实施,该大队成立了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组,大队长任组长,教导员、副大队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提前召开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制定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安全工作措施。

  二是管理到位。为了保障高考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该大队提前对考场周边人民路、新云路、文笔路等重点路段加大巡逻执勤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飙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影响考场及周边道路环境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每天开考前提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限制机动车进入人民路和新云路,为高考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三是宣传到位。以“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在高考前,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短信等媒介提示广大驾驶人通过考场周边不乱鸣喇叭、不猛踩油门、不紧急刹车,尽量减少噪音,净化高考环境。同时向社会公示高考期间需要管制和禁鸣的路段,提前让群众知晓,绕道出行,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四是服务到位。要求全体民警执勤民警规范执法行为的同时,积极主动为高考提高便利。一是安排警车为运送二中考生车辆引道,确保途中交通安全。二是为高考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运送考生、考卷车辆优先通行。三是安排专人、专车为考点应急服务,遇到考生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的,要及时给予帮助,全心全意为高考提供优质服务,凸显交警的良好形象。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