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交警大队全力构筑学生寒假交通安全屏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3-02-04 00:00 发布人:

  (通讯员  何张奇  杨善君) 为切实做好学生寒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强化管理手段,努力为学生寒假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会同教育、安监、交运、运管和当地党委政府,以学校周边道路为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完善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标志标线,努力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放假前夕,该大队派出民警深入到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学生倡导出行不乘坐超员、无牌无证、安全性能差的车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与学校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加强学校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以及学生日常交通参与行为的监管。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联合当地派出所,在学校附近道路设立临时执勤点,对学生乘坐的车辆逢车必查,认真核对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资质证并对车上所乘载学生人数,去往目的地进行登记造册。严查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叮嘱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在学校门口安排警力,负责校园周边行车秩序的疏导和组织学生有序乘车。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