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关坪乡四个加强全面推进“车让人”文明出行活动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2-12-30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董姗姗)  为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文明交通出行,关坪乡以四个加强为抓手,扎实推进“车让人”文明出行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整治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推进形成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乡长、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出行活动领导组,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全乡工作作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在道路显眼位置、在乡村人民聚集的地方拉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在赶集日联合相关部门发放“车让人”交通文明出行宣传单;各中小学校及时组织交通文明出行专题课,让学生深刻了解文明交通的重要意义,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三是加强街道通畅整治活动。清理占道阻碍物,并与占道经营户协调,使其充分认识占道经营的危害,挪到安全位置进行摆摊经营。同时,派出所、安监办组织相关人员在主要街道、路口进行专项监督活动,监督过往车辆和群众积极遵守交通规则,保障道路畅通。

  四是加强社会监督。乡政府及乡各单位公务车、干部职工私家车积极带头,实践文明行车,主动做好表率,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树立乡各单位机关的良好形象。

  通过活动开展,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增强,进一步促进全乡文明交通良好风尚的形成。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