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云龙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龙图片

2012年“新视角·魅力云龙””摄影大赛各大奖项作品展示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2-10-16 00:00 发布人:

    云龙古桥体现了许多的美学原理,建筑风格千姿百态,式样独具特色。通京桥采取石拱上面加一高二低的白族瓦顶式建筑,桥头建有牌坊楼,式样在全国罕见。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是一组关于云龙古桥的照片。

桥是道路的延伸,桥是文明的通道,桥是凝固在大地上的艺术,桥是人类摹写在山川江河间的壮美史诗!

照片中的青云桥、通京桥、永镇桥、藤桥等大大小小的古桥仿佛在等待夜幕降临,披上“盛装”各呈奇异色彩,迎接镜头的闪烁。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滇西桥乡”、“桥梁博物馆”、“世界古桥梁艺术博物馆”之美誉果然是名不虚传。

“新视角·魅力云龙”摄影大赛完美谢幕,云龙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俗民情等在摄影师们的镜头下成为了永恒的记忆。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一》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二》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三》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四》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五》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六》

    青云桥西岸在巨大的石壁上凿出平台道,砌石柱支撑铁链,东面以天然石头作桥墩,桥面板下河中心立着一块巨石,人们称之为“照壁石”起到防止河床深切作用,整座桥突出省工省料,美观牢固桥两面桥墩采用天然石头砌成弧形洞,给人以穿越城门洞的感觉。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七》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八》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之九》

    顺荡彩凤桥,古称“大花桥”,为两进连跨式风雨桥,桥面铁链上铺木板,上有木撑架覆盖瓦顶,横跨沘江。属木伸臂覆瓦风雨梁桥,风雨廊桥,彩凤凌波。

   《千古云龙廊桥遗梦》将为云龙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更远一点的眼光看,云龙古桥是中国乃至世界古桥梁艺术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份,这一点已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了解和认识。云龙古桥的发展延续,留下了独特而厚重的桥梁文化,许多有特色的古桥还具有文物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