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优惠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优惠政策

云龙县扎实推进项目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2-09-05 00:00 发布人: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投资和项目是第一抓手”的理念,扎实推进项目的争取和实施工作,全力以赴实施好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在谈项目快签定,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的项目工作格局,全县项目工作成效明显,为实现全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动出击,力促项目落户云龙。项目是加快发展的的重要载体和支撑,有项目才有投资,有投资才能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我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抓项目促发展的意识,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州的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动态,认真梳理与本行业、本部门有关联的项目,积极做好项目的规划、编制、论证工作,保持有足够数量的市场潜力大、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并按照储备论证一批、上报争取一批、组织实施一批的要求,加强项目的申报工作,最大限度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同时不断优化招商环境、加强宣传推介、创新招商方式,形成县四套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亲自抓,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牵头联系招商引资项目,乡镇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商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利用外资工作水平,最大限度促进项目落户云龙。1-6月,共引进经济技术合作项目4项,协议投资16.2亿元,到位资金5.6亿元。


  强化措施,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我县在加大项目储备和争取力度的同时,以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和“四群”教育活动为契机,抽调大量干部组成“四群”教育工作队、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移民工作队等深入项目多、矛盾多、问题多、困难大的地方做好移民搬迁、征地拆迁等热点难点问题,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服务保障,并建立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协调机制、领导干部挂钩负责制、全程跟踪服务制、考评激励机制,加快推进重大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目前总投资90亿元的功果桥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总投资140亿元的苗尾水电站累计完成投资30.9亿元;投资2.57亿元的包罗水库累计完成投资1.99亿元,水库大坝已成功封顶,输水干渠推进顺利,主体工程完成90%,可提前一年完工;总投资2797.66万元的沘江县城段河道治理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657.77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95%;投资29.7亿元的漕涧梁子风电项目一、二期工程通过国家核准,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勒子箐水库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并顺利通过长江水利委员会复核,现已转入项目可研和初设阶段。通过一批大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全县经济跨越发展,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成效显著。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