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人文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文景观

地道文兴米花茶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2-05-28 00:00 发布人:

   ◆ 赵立春

  你只要来到检槽乡文兴村做喜客,一踏进门槛,主人家的迎宾使者就会给您敬献一杯热气腾腾的米花茶。这杯米花茶配置十分讲究,品味寓意深刻。

  米花茶由冬蜂蜜、生姜、金银花、糯米花和山泉水做成,做时取山间引来的山泉水,放少许生姜、金银花,煮沸后加几匙冬蜂蜜和几粒糯米花后一杯可口的米花茶就出炉了。

  蜜蜂早出晚归,勤劳不疲,蜜蜂想花花想蜜,寓爱情果实万万年。生姜分四季,春夏略淡,秋冬要浓,起驱寒保暖之功效。金银花清凉、解渴。最讲究的是糯米,装糯米花时随手放,一般都在5粒以上。5粒祝客人生活五彩缤纷,6粒祝客人六六大顺,7粒祝客人平步青云,8粒祝客人年年发财,9粒祝客人十拿九稳,10粒以上祝客人事事顺心。

  米花茶是主人对客人的一种欢迎和敬意的表达方式,更是山地白族农家热情好客的风俗礼仪。请喝一杯米花茶,粒粒皆因浓浓情,令你回味无穷。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